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特邀于善旭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柏景岚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2019年9月,国家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提升学生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意义的理解和领悟3月14日下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特邀天津体育学院于善旭教授做题为“我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制度提升”的专题讲座。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王龙飞、副院长柏景岚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于善旭教授以2022年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建设体育强国的讲话导入,讲座分“全民健身制度的应运而生”、“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新《体育法》推进全民健身开新篇”四个板块。为学生全面解读了我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于教授站位国际大众体育不断崛起,我国改革开放形成新体育需求的时代背景,全民健身”的概念、全民健身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北京奥运会后“全民健身”取得的突破性发展以及“全民健身”的时代征程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座的最后,于善旭教授为学生介绍了新《体育法》的颁行与修改及其重大意义,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我国对于“全民健身”战略执行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优秀成果,激励学生们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投身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

本次讲座在将全民健身国家发展战略生动、具体地呈现在学生面前的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觉悟,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筑牢思想之基。


 

文:闫成栋

图:唐佳

审核王龙飞  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