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龙飞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1

日前,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并讲话。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划财务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政负责人,项目相关教师及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王龙飞主持会议。

会上,兰亚明简要总结了南京体育学院-美国罗克福德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生合作办学项目正式运行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强调了该项目对于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意义。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团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提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加强与美方课程体系的对接,强化学生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培养;三是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开展有特色的学生课外活动,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四是优化项目管理,完善项目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最后,兰亚明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目前存在的相关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

王龙飞代表学院汇报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近期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开学之初,学院就加强了项目的组织机构建设,检查了常规教学运行,规范了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了合作办学大纲修订,规范了外教课程、教材、助教、试卷、成绩、督导、评价体系,启动了8月出访罗克福德大学与下半年外教来校的准备工作,规范了合作办学项目的经费管理制度,加强了合作办学的调研学习工作。

会上,各部门及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会商,并形成具体实施方案。




文字:杨林

图片:柏景岚  杨林

审核: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