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志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53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意识,从源头上筑起防诈反诈防线,切实提升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4月18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仙林派出所民警姚旭峰为学生授课,休闲体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警官围绕“常见的诈骗类型”“应掌握的诈骗技巧”“面临的法律风险”三个方面,用互动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刻领略了诈骗的常见情形,揭秘了骗子的手段手法,阐述了如何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等相关知识。通过分析一个个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诈骗犯罪手法不断翻新,一定要遵守“三不三善”原则,即:不轻信、善核实,不贪利、善辨别,不慌张、善求助。同时,特别强调:凡是有02596110(反诈中心)号码呼入,应第一时间接听。如遇特殊情况未及时接听的,可以首先报告老师,由老师帮助判断分析,谨防诈骗。

讲座的最后,姚警官再三叮嘱大家,要增强防诈意识,培养逆向思维和复核思维,丰富法律知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本次防诈反诈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鉴别诈骗的能力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今后,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子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文:魏苗苗

图:王文娜

指导老师:宋佳

审核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