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无畏 勇攀高峰——户外运动课程野外实践教学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龙飞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

20235月12-1426-28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20212020户外运动专项班分别赴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紫金山开展了户外运动野外实践教学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校内课堂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提升学生的野外实践技能。

此次活动由学院户外运动专项老师孙艳芳带队课程主要涉及户外领导力、LNT、风险管理、装备使用、地图识别、领队技巧、营地建设、户外饮食、野外急救等方面的教学内容。同时开展绿色环保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传播绿色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通过野外实践教学,同学们不仅能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灵活应用到野外实际场景中,提高了户外生存能力,掌握了指导户外运动的基本技能,更收获了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直面挑战的勇气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2021级户外运动专项班合影



2021级户外运动专项班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合影


2020级户外运动专项班紫金山营地合影

  


急救担架制作

野外徒步和野外攀岩

 

徒步老山

 


紫金山徒步


学生搭建帐篷、天幕


营地分享交流

/孙艳芳

审核王龙飞 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