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亚青精神,+无限可能,共赴未来——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

发布者:柏景岚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46


“文化传承奥运精神,体育点亮健康生活”。10月11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和建邺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四届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在南京举办。体育、教育、医疗、运动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相关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奥运文化对南京城市发展的推动及影响,共同探讨运动健康+发展的价值增长、技术赋能与跨界延伸,并启动亚青十周年系列活动以及南京国际青年体育文化周。

专家致辞

亚青十周年系列活动暨南京国际青年体育文化周启动左三为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


自2019年以来,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经过多年培育,峰会已成为集聚产业资源、拓展国际关系、达成发展共识、扩大城市影响的有效平台。本届峰会与刚结束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遥相呼应,有力地推动了奥林匹克精神在南京的传承和发展。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1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体育产业专场活动,这是由南京市体育产业集团主办,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协助组织的一次成功的产教融合专业活动。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1级同学参加峰会 

我校21级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听取了运动健康专家介绍的基于人体物联网的老年人主动运动健康趋势、数字化运动新体验;以及体育产业专家和医疗专家介绍的青奥场馆功能、一站式赛事展演服务、焕新群体活动;汤山北部户外运动集聚区的规划、开发策略,户外运动场所建设及户外运动项目;大型赛事EMDS医疗解决方案等产业项目、运动周边前沿产品及新型科技成果,并参观了奥林匹克展馆,欣赏了精彩的亚青音乐节,感悟了亚青精神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青奥场馆介绍


南京亚青会十周年音乐会

通过参加此次产教融合的专业活动,同学们感悟万千,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传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运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将亚青精神的火炬传承下去,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贡献。让我们承载亚青风华,担任时代之梁,让每一个人的梦想起航,让世界都看见我们坚持的心!

 

文:韩玉

图:吴泓

指导老师:刘雪薇 吴泓

审核: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