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为“扬马”赛提供恢复服务受好评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86

4月19日上午,在第十届“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我院与赛事组委会合作,派出志愿者队伍为赛事提供赛后恢复服务。  

当日清晨5时15分,来自我院运动健康科学系的163名志愿者由系主任孙飙老师带队向扬州进发。到达古都扬州后,志愿者们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随着第1名选手终点撞线,赛后恢复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成员按计划分布于赛场10公里和半程终点处,为选手们提供牵拉、冰敷、按摩、拉伸操等四种专业恢复服务。

由于需要参赛选手较多,赛后恢复服务需求较大,我院志愿者为选手们提供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服务,平均每组志愿者服务人数多达30人。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周到,很多人顾不上喝一口水。有的边服务边与选手交流恢复知识与技能,有的按摩按到手抽筋,有的长时间跪着牵拉以致磨破膝盖。

作为国内马拉松赛后服务首创的一种模式,本次马拉松赛后恢复服务,得到了有关领导和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肯定,被选手称为“是以往赛事所没有的一项特别服务”。

  志愿者合影(半程终点处)

  

  志愿者领做拉伸操

  

  志愿者领做拉伸操

  

 按摩服务 

  

  牵拉服务

  

  为外国优秀选手服务

  

  为外国优秀选手服务

  

  专业老师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