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8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5912,我系迎来了活力四射的新生,短暂地适应新环境之后,迎接他们的是为期13天的军训生活。

2015级新生军训正在教学楼前操场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截至目前,军训日程虽已经过半,同学们即将面对阅兵式的考核,时间紧任务重,但同学们的激情却丝毫没有减弱。挺拔的军姿,标准的正步,整齐的口号,一周多来的训练成果在同学们的身上得到了极好的体现。

每年的军训都受到了学院及各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军训并不仅仅是军容军姿的训练,也是一次极好的普及安全教育和校规校纪的机会。将校规校纪穿插在军训中,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教官一如既往地严格到每一个细节,无论是衣着还是生活方面,从第一堂课起,教官就很明确地告诉我系新生,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我系学生也积极配合教官的工作,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军训期间的活动丰富多彩,训练间隙拉歌、学唱军歌等等的活动也常引得满堂欢笑,让疲惫的身体得到了良好的放松。

军训还有几天就要落下帷幕了,最后那天的检阅也将会是验证他们辛勤努力最好的见证。短短的十三天的军训,从踏步到正步再到棍术操,从若不经风的少年到肩负责任的成年人,伴随着情谊与感动,这正是军训能够带给他们最大的财富。祝愿我系的新生们的生活如军旗般在广袤的天地中昂首飘扬。

军训伊始

 

教官指导

 

认真训练

我训练、我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