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科学系学生在2015年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包揽团体赛和个人赛冠军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43

由教育部和中国康复医学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于1015-18日在苏州大学举行。来自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包头医学院、泰山医学院、长治医学院、安阳师范学院、苏州大学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主要进行理论考核、技能考核和团队协作的考核。我院运动健康科学系大四5名同学组成的南京体育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包揽团体赛和个人赛冠军。获奖情况如下:团体赛获第1名(一等奖);个人赛中,王倩雯获第1名(一等奖),潘颖获第3名(一等奖),王子艺获第5名(二等奖)。在贴扎术展示表演赛中,张磊同学精湛的贴扎技术,赢得满堂喝彩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院代表队继2012年参加首届全国运动康复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取得佳绩后的又一长足进步,充分表明运动健康科学系在学科与专业内涵建设中,在全系推行全员融合教育活动的教改实践中,真抓实干,苦练内功,结出了丰硕成果。

在大赛备战过程中,院领导及教务处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比赛情况,多次给予指导。运动健康科学系年初就举全系之力,制定备战计划,开展参赛动员,严格选拔出5名参赛学生。在最后三个月的封闭集训中,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加班加点,睡眠很少超过六小时。许多专业课、基础课老师也放弃休息,无私奉献,认真辅导。运动健康科学系还聘请校外康复专家进行专项强化训练,并在出征前专门为代表队进行了实战模拟考核。

赛前出征汇报会  

比赛现场

带队老师与参赛队员夺冠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