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实践Du社活动 ——第二周中大医院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6-03-27浏览次数:205

        2016326日,在郑玉婵带队下,中大医院志愿者谢敏、张秋丽、张梦欢、吴苗、景菁赶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眼科的志愿者正在为患者测视力。测视力的人还是蛮多的,医生的工作也很繁忙,志愿者们的帮助为他们减轻了很多负担!

    下面是上一周志愿者们的感想,上周六312号是植树节,大家虽然没有植树,但是用另一种方式在心里种下了绿色的种子——参加了中大医院的志愿者活动,而大家提到最多的词是开心、高兴、快乐。

单亚:

在学长的带领下,我参加了本学期的一次中大医院志愿者活动。体会到了穿白大褂的神圣感(满足了我好久的心愿),在我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才明白每天医院会有多少病患需要医生,这个数字远超过我以前的想法。而医生整个上午一次也没有停下来过休息,这令我十分惊讶和感动,做医生真的需要巨大的勇气。我自己也学习了如何更好的和病人交流,安抚别人的情绪,检查视力的专业负责,做志愿者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胡闯:

今天我去中大医院做了一回志愿者,被安排到眼科专家门诊,我发现现在的小孩的视力真的是太差了,年纪都那么小眼镜就早早的戴上了。而且医生的工作十分辛苦繁忙,就早上的三个小时里,来了将近50名病人。此次志愿者活动,我能帮助那些病人,心里还是蛮高兴的,既能锻炼自己,也能为病人服务。

胡纪楠:

上周六我们来到中大医院,我生平第一次体验到了在医院做志愿者的感觉。穿上白大褂的那瞬间,有种莫名的激动涌上心头,但同时也感觉到了深深的责任感。

    当初分配任务,以为在门诊大厅负责为患者指路会是最简单的任务,但当第一个人向我问了让我回答不出的问题时,我感到压力来了。

    其实心里最难受的不是被问你们怎么这个都不知道,加以一个嗔视的眼神。最难受的是自己有时真的没能力告诉他们想要的信息。就像小伙伴讲的,如果是我来看病,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有些难受。因为本来生病才会来医院,心情绝称不上晴朗,再加上无法顺利地找到就诊路线,换谁都难免情绪低潮。更有甚者,他们来咨询,本身就很紧张,其中有一对夫妻,打扮得非常朴素,来询问之前在我们面前踌躇了好一会儿。但我们还是说着抱歉把他们引向了服务台,心中是极其不忍的。

    就在那几个小时,我突然明白了爸爸以前告诉我的话,在某次的外出中他惊讶于我对有些可以称为生活常识的东西一问三不知,我当时还理直气壮地告诉他老师没有教。他当时就告诉我得多出去接触接触社会,有些东西我在学校是永远都学不到的。

    但更多的时候, 我们能给患者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对我而言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我从中收获了很多,同时也发现了自己还有很多要进步的地方。这一次的活动,让我意识到,中国青年必须尽自身全力,承担起社会责任!    

彭羿瑄:

今天是312号植树节,虽然没有植树,但是我用另一种方式在心里种下了绿色的种子,那就是参加了中大医院的志愿者活动。

    在眼科给各种年龄的人查了视力,感触最多的就是跟各种各样的人有着不同的交流。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可爱,值得我用百般的热情去帮助她们。查视力也许只是我们接触的纽带,用心去交流,才能给她们更好的服务。

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当医生的辛苦,每一个行业都值得我们去尊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朱爱梅:

今天又一次去中大医院当了志愿者,只不过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这次在门诊大厅而上次是在眼科。对这次志愿服务感触很深,也第一次感受到白大褂的重任。一上午有许多人求助我们,每当自己帮到一个人,就打心底高兴。但有时病人咨询一些医学上的问题而我又无能为力的时候,看到他们脸上的焦急与责备,我心里又十分难受。我突然明白了白大褂的使命,穿上它就要承担一份责任,这也就是它神圣的地方吧!总之,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今天的我很忙碌,很充实,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