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实践Du社活动 ——第三周中大医院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6-04-10浏览次数:50

          201649日,清明过后的第一个周六康复实践DU社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第三周的中大医院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继续传播更多爱心!

    本周中大医院志愿者为尤宇程、吴晖、王慧洋、周凤、高欣悦,由郑玉婵带队。同学们穿上白大褂,精神抖擞地站成一排拍照,与平时的感觉完全不同了。

    接下来我们看看上一周同学们的心得吧。有些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了。这次,他们去了不同的科室,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心情。

郑玉婵:

    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又来到了中大医院。相对于上学期的不同,这学期我来到了一进门就可以闻到浓浓艾草香的针灸科。

    在这里的时间很是悠闲,不会让人感觉到医院的紧迫和压抑,在没有病人的时候,我便在科室里四处观看,看看架子上针灸用的针,篮子里的罐子……当有病人的时候,就帮医生递递罐子,点点艾草,还会帮医生将罐子拔下来,而医生看着好奇的我还让我试了下给病人上罐子(作为病人的阿姨也很好)。

    总之,这次去医院给了我新的印象,是我看到了好玩的,学到了自己不会的。使我感受到了平日里作为病人去时所感受不到的很多东西!

景菁:

    经过这一次的中大志愿者服务,让我着实了解了不少。做一名志愿者,更加贴近医生这个职业,体会到了他们也是不容易的。而现在的孩子的视力却在不断的下降,所以父母更加应该注重孩子视力的保护。不能让他们太过沉迷于手机,平板之类的电子产品。这一个上午的志愿者服务,尽管有些许的累,但自己却觉得十分值得。可以让自己多接触接触社会,可以多学到一些知识。并且帮助别人本就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做一名中大志愿者我很骄傲。

张梦欢:

    很高兴再次参加社团的志愿者活动,活动结束后我依然无法平复我激动的心情。

    我这次是在眼科中做志愿者。之前一直以为在眼科做志愿者比较困难,做了眼科志愿者之后才发现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难。我觉得眼科志愿者最重要的是认真细心。因为会有比较多老人很小孩,他们比较不懂得怎样测视力所以需要耐心的教他们。测视力的人比较多,但是我感觉真的特别充实。

    同时感谢带队学姐和同学的细心指导。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到充实!

吴苗:

    一个人生了病或者受了伤,就去医院寻求生理或者心理上的救助,可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却没能让他们一切顺意,总有些磕碰,本就因为伤病而内心郁结,此刻便更有一团怒火要中烧。一任性便发泄到了身边的医生或护士身上,然后医生护士便委屈,不悦,以消极,冷漠的态度对待下一个病人……周而复始。医患关系各种紧张,仅仅在门诊的半天时间我便冷眼旁观了一遍,亲身经历了一遍。我认为病人及其家属在陌生的环境下都是无助的,容易不安,暴躁,所以在他们第一次来医院的时候应该有个熟悉医院的人来全程陪同协助。

张秋丽: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做医生的不容易,面对那么多的病患,医生不仅要做到“专业”这两个字,同时还要具备耐心。我也了解了病患对健康的渴望。很开心du社提供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去实地了解,这更增加了我做医生的决心,期待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医生。

谢敏: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大医院的志愿活动了,相比于第一次的紧张,第二次多了一些从容和期待,似乎真正的开始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快乐。这一次,我选择了眼科作为我做志愿活动的地点,在这儿,学到了许多。在与小朋友的交流中,我学会了要更加的有耐心,也看到了许多小朋友因为电子产品或学习的关系而早早的带上了眼镜。在和老爷爷老奶奶的交流中,学会了要更加的有礼貌,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在这期间,收获到的更多是快乐,是别人对于自己做志愿的快乐,是自己帮助了别人的快乐,深深的感觉到,我做志愿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