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实践Du社活动 ——第四周中大医院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6-04-17浏览次数:49

    2016416日,虽然南京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同学们还是风雨无阻地来到中大医院,本周由吴月桦同学带队,志愿者为曾林丽、袁航、李芳、朱涵菲、王倩,同学们的笑脸为沉闷的雨天增添了活力。


  


    有各色各样的人前来检查视力,眼科的同学们也能一一应对。很多同学已经不止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但是他们有了新的体验感想:

 吴晖:

   这是第二次去医院做志愿活动了,依然是那样嘴里说着累,脚下却跑的欢快!诚然,负责大厅服务的志愿者肯定比较累,然而,心里那一点点不满会随着一声声饱含情意的“谢谢”而悄然褪去,浮上心头的是宽慰,喜悦,进而更加努力。志愿活动志在奉献,无论帮忙是否大小,无论帮忙是否多少,只要需要,志愿者必到!


 尤宇程:

    一大早被闹钟闹醒,少了一个周六补觉的时间去医院做志愿者,很多的不情愿,但更多的是可以为别人服务的快乐,一个上午不知道说了多少个您好。很累,但收获了比累更多的东西,为他人服务,快乐自己!


周凤:

  在这次短暂的假期中,我以“丰富假期生活,提高实践能力”为宗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

  首先,在这次活动中,自己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医生或任何一名社会工作人员,在待人接物时应该具备平和、认真的态度;其次,在活动中,自己能够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他人(感觉很荣幸)和与不同的人接触、交流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胆识;最后,在这次活动中,认识了另一个学校的同学,我们相互交流了彼此的专业、学校、想法……

   这次的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王慧洋:

    这次去的眼科不同于之前的门诊,除了指路更重要的是尽量快速的将患者的病历排好序检查好视力再送去医生的看诊桌上,事情虽然简单,但也需要细致,刚接手时也马虎的将没检查视力的病例送了进去还有把专家和普通的弄混了,不过渐渐就熟能生巧了~

   眼科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有些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反而很紧张怕测出来的视力太差父母生气,这时应体谅到孩子的心情,慢慢告诉引导放松,看不见就真实的说出来没关系…

   小诊室大世界,在那里能碰到各式各样的人,有等的心焦的老年人,看到老年人就让座的年轻小伙,耐心教孩子如何测视力的妈妈…虽然就一个上午,收获却颇多~

  不过医院在很多方面还没有足够人性化,很多病人不知道看病的具体流程,这也导致直接走到诊室打扰了医生对其他病人的诊断,希望能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改善秩序,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就医环境。


高欣悦:

    虽然是第二次参加在医院的志愿活动,但是给我的感触仍旧很大,能以我绵薄之力帮助他人,我感到很骄傲。当我听到他们一声声道谢时,我觉得一切努力都值了。尽管活动有点辛苦,但我觉得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医院里确实很忙,需要帮助的患者也有不少,而愿意出力出时间的却不多,我们应该发动更多人来帮助患者,真正把为他人服务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