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无锡市惠山区康复医院洽谈共建附属医院相关事宜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62

2020年5月9日无锡市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斌铭、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季剑飞、惠山区康复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晓良、惠山区康复医院副院长许光清、惠山区康复医院康复治疗部主任黄志祥等赴我校进行实地交流,并洽谈附属医院相关事宜。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猛、院长汤强、党总支副书记石红霞、副院长赵彦等出席了本次洽谈会议。

会议中,李江校长介绍了我校历史及所获荣誉,强调了近些年我校在竞技体育、教学成果、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破,表示对共建附属医院计划的大力支持。汤强院长介绍了运动健康学院三大学系,强调了“社会需求”在培养人才方面的重要性,并表示若共建附属医院协议签订,将促进运动健康学院在人才培养、临床实践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徐斌铭主任、吴晓良院长分别介绍了无锡市惠山区康复医院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医院特色等,并成功挂牌“全国心肺移植康复中心”,作为我校定点实习医院,常年与我校保持着人才交流等多方面联系。赵彦副院长表达了与无锡市惠山区康复医院共建附属医院的合作意向,并提出建立“双方导师制”制度,将“教学”与“临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午,赵彦副院长带领无锡市惠山区康复医院相关领导参观了我校校园及运动训练与体能康复实验中心、运动生理学实验室、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运动心肺功能实验室等。

本次洽谈会议为对接“健康中国”下的全民健身和竞技奥运战略,秉承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南体办学特色,创新专业建设思路和方法,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商讨和推进共建附属医院的相关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讲话

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讲话

无锡市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斌铭讲话

惠山区康复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晓良讲话 

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赵彦讲话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