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关于开展2021建党100周年“百年礼赞、 青春向党”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5

各系、各班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为充分表达对伟大的党的热爱、对党领导下的祖国辉煌成就的赞颂,促进新风正气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学生在学习中走前列、当先行,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礼赞、青春向党”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主题班会

1.内容:各班班主任组织所在班级学生,紧紧围绕 “百年礼赞、青春向党”弘扬青春正能量的讨论活动。

2.上报材料要求:(1)配有主题班会照片(班级名称)的详细纪要(班级宣传报道稿)1 份;(2)班级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 1 份;(3)以上内容按照班级电子版压缩包发送邮箱:1687318444@qq.com 

3.上报时间:2021 4 15 日下午 17:00

4.联系人:程燕翔

(二)主题寄语

1.要求:(1)寄语紧扣主题,突出亮点,必须是原创,杜绝剽窃、抄袭。(2)结合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党的100年的光辉历程,赞颂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歌唱新南体的壮丽篇章。抒发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美丽的南体热爱之情,表达对2021年的祝福、愿望和期盼。(3)寄语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400 字以内;(4)上报寄语数量:每个班级不少于 20 篇; (5)上报寄语须按统一规格:A4 幅面,标题 3 号黑体,正文 4 号宋体,在标题下用 4 号楷体注明作者(含学院、专业、班级、姓名);(6)寄语电子版、纸质版各 1 份;(7)以上内容按照班级电子版压缩包发送邮箱:2357630328@qq.com

2.上报时间:20214 30 17:00

3.联系人:杨姝

(三)“奋斗青春共创未来”为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征集。

1.要求:(1)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有意义的主题教育创作活动,围绕100周年大庆主题文艺活动、体育锻炼、志愿服务等多维度活动。(2)紧扣主题感受时代变迁的内容感悟。(活动可以多姿多彩,将真实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发挥作品里)(3)按班级为单位上交材料。(4)以上内容按照班级电子版压缩包发送邮箱:2569022377@qq.com

2.上报时间:20215  15  17:00

3.联系人:岳泽楷

三、认真开展,务求实效。

各班级、各团组织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按照要求立即进 行动员部署把开展系列活动变为学生内在驱动力,真正使活动落实到实效。充分让学生认识到开展“百年礼赞、青春向党”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班级要认真制定详实的实施方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四、奖励办法

(一)参与面与参与质量相结合,将各类型活动个人奖项和集体奖项相结合班级集体组织奖(12个)

(二)优秀主题班会活动奖(20个)

(三)个人寄语优秀作品奖(30篇)

(四)个人最佳书画摄影作品(30个)

(五)最佳作品按照学生参与率、团队文字宣传报道、个人作品质量进行评选。(20个)

 

 

运动健康学院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