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召开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50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南京体育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导意见》3月24日上午,运动健康学院在图书馆415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陈爱国院长、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史曙生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刘继永副处长、中大医院王红星主任、校教务处王龙飞副处长作为论证专家。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副院长赵彦、各系主任、教师代表、教务科工作人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各系主任对三个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各专业的不同培养模式进行了汇报,对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学期与学制、毕业学分与授予学位、课程结构与学分分布、课程计划、专业课程等有关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同时针对修订过程中的疑问与专家探讨。

校内外专家认真听取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结合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专业特点、社会需求等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并从课程思政突出、课程体系设置、课程性质定位、课程开设顺序、选修模块选择、课程名称斟酌、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同时强调要突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特色、强化课程对培养目标的指向性、精准定位实践类课程性质等。

汤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各系重新审察培养方案中存在的漏洞,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夯实基础。

专家点评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