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学子在2021年第四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于10月22日-25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来自上海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46所综合性大学、医学院校和体育院校的代表队共14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我校运动健康学院运动康复系2018级学生李冠群、查宇喆、朱嘉琪组成的南京体育学院代表队,由运动健康学院运动康复系主任戴剑松担任领队,由运动康复系副主任顾忠科、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赵彦、教师杨辰担任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期间,团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出色的专业技能表现,获得了评委的首肯,战胜了多支综合、医学和体育院校代表队,荣获运动康复本科组团体二等奖。其中,李冠群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查宇喆、朱嘉琪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团队取得优异成绩,三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本次大赛备战过程中,校领导和运动健康学院高度重视,汤强院长多次看望、指导备战学生并进行出征动员。赵彦、戴剑松、顾忠科、杨辰、薛莲、沈娟红等指导老师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克服备赛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协调各部门配合,高效完成从参赛人员选拔到专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多方邀请业内临床和评审经验丰富的高年资治疗师在线上线下为选手悉心指导,充分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学生们以饱满积极的姿态勤学苦练,认真刻苦,积极备战。

  这是我校继2019年参加第届全国运动康复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佳绩后的又一出色表现,充分表明运动健康学院在秉承“融学训研、求知信行”办学特色,践行“体医融合”的理念,以及我校在推进“学训融合”方面所获得的最新进展。

汤强院长看望指导备赛学生并进行赛前动员

我校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