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召开2020级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7日,召开2020级,防网络诈骗教育大会,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会议由辅导员魏晓民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进行。  

   首先,魏晓民向学生展示了反网络诈骗宣传视频,视频显示,大多数人被诈骗后选择了隐忍,不让身边的家人或者朋友知道,因为他们的隐忍,诈骗团伙越发猖狂,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受骗,所以加强防诈骗的教育很有必要。其次,魏晓民介绍了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短信诈骗、网络交易诈骗、签订虚假公司合同等。最后,希望全体同学:一是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二是不将个人信息提供给他人,以防被人利用;三是遇到把握不准的事,应及时向老师、家长或保卫处报告,不要盲目从事;四是要以学业为主,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沉溺于虚拟世界无法自拔。

通过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会议,2020级全体同学对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识别诈骗手段的方法。 防诈骗,重在一个“防”字,希望全体同学防患于未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