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学子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利用寒假契机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运动健康学院团委的宣传动员下,学子们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寒假期间,运动健康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结合当地需要,根据自身专业和学科专长,参与秩序维护、健康宣讲、应急救援、关爱留守儿童、防疫志愿活动等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美丽家乡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照片


运动健康学院学子实践感想摘录 

109211013孔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严和朴实的南体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帮助自己提升社会化技能,增强回报家乡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2022年2月,我在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参加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了解到好的家风对一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看到了到无数青少年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举动,也设身处地的通过实践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15204109翁嘉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志愿工作主要负责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者进行登记并且协助留观。通过十几天的志愿服务,我深切认识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不易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今后,我将不断磨练意志,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积极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15204223秦亚瑄: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忙碌的春运期间,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某种程度上就有效切断了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本次志愿服务我主要是负责在小区内张贴关于返乡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的通知以及在小区门口进行出入测温和行程码检查。通过寒假的志愿服务,我受益匪浅《少年》的歌词里有着这样一段话:追逐生命里光临身边的每道光,让世界因为你的存在变得闪亮,相信自己终将有属于你的盛举!正值青春年华,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多为社会做点贡献,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15204107薛睿:“能做事的做,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是我第二次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不同的地点,不一样的经历,但有着同样的温情。这次我的任务是对进出医院的市民进行测温以及信息登记,每当帮助他人解决了问题,每当收到一句真挚的感谢,便足以驱散了一日的严寒。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我才真切地感受到那些日日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的辛劳。因此我呼吁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尽我们所能,一起去弘扬志愿精神,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