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春有我—— 运动健康学院学生汪晓莉积极参与上海市隔离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2

此次的上海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用年轻肩膀扛起社会责任的志愿者们。413日,运动健康学院2018级学生汪晓莉对这个日期记忆尤其深刻,这是她第一天参加上海市隔离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汪晓莉48日抗原检测阳性,49日被送到上海虹桥商务区隔离412日核酸检测结果转阴性413日开始在隔离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谈到为什么想去做志愿者,汪晓莉说道:“隔离的第一天,我发现每到发放饭菜和领取抗原的时候都会非常的混乱,志愿者人数有限,混乱的场面每次都要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我就在隔离点的群里问是否能组织志愿者工作,因为我们隔离区的人员,有些人是密接,有些人已经复阴了,是可以做一些工作的。于是,我和其他志愿者就一起组了一个群,叫自愿军。

汪晓莉和其他志愿者们为了规范秩序,使得整个隔离区的核酸检测过程变得有序,将隔离区进行划分,每个人负责一个区域,各自区域的人拉。过程中他们发现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他们会一个一个上门帮忙,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疫情之下,每一位逆行者都值得尊敬她切实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们的不易,他们志愿者平时上门送东西防护服最多一次穿一个多小时,每次都会大汗淋漓,因为穿脱不方便,隔离区的那些医务工作者们整整一天都需要都穿着防护服

经过近一周的隔离区志愿服务,汪晓莉表示收获了很多,她说:“在区域通知群里面,很多人会发消息感谢我们,我非常的感动,感觉自己做的事情得到了很多人的理解和认可,我也经常在群里跟他们普及防疫知识”汪晓莉分管的区域人数是最多的,但在纪律是最好的,基本上没有人会随意开门,发放饭菜和领取抗原的时候也是井然有序。作为志愿者里唯一的女性,她还经常热心地去别的区域帮忙,谈到管理心得时,她说:“记得刚开始的时候,规范秩序全靠“吼”,我觉得区域整体要严格要求,针对不同的情况再一对一解决,总的来说就是先严格,再安抚,将心比心,这样效果很好,也会收获理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汪晓莉表示正值青春年华,作为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多为社会做点贡献,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汪晓莉在志愿服务工作中

文:秦亚瑄

图:汪晓莉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