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力量,青春战“疫”——运动健康学院学子汪晓莉和昌杰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86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上海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在上海实习的运动健康学院18级学生汪晓莉和昌杰杰于4月17日接到通知,转运到上海方舱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疫情当前,他们以青春的臂膀践行志愿者初心与使命。4月17日晚,汪晓莉和昌杰杰来到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迅速和前期志愿者对接好工作。据了解,此方舱医院共有500张床位,住了470位患者,包括部分阳转阴患者和阳性患者,所有人一天24小时必须佩戴口罩,时刻都需要警惕自身安全。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入仓患者登记、安排床位、发放物资,并引导出院患者登记信息,同时做好各自区域患者的每日流调工作等。来到方舱医院的两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红马甲的责任,一点也不敢松懈。在方舱医院遇到了很多难题:由于患者年龄不等,每个人的作息时间不同;方舱夜晚不熄灯,不透光不进风,环境吵闹;洗漱设备因为使用过于频繁而存在问题,洗漱时不能戴口罩,存在阴转阳的传染可能;不论是患者还是志愿者,都存在部分物资缺乏的问题等。但是他们勇敢面对,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劲与闯劲,在战“疫”前线用行动坚守。

谈到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汪晓莉说:“方舱医院的志愿者缺少防护服、N95口罩和防护手套,但是我们作为志愿者,不论是之前在隔离酒店还是现在在方舱医院,都想通过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上海的疫情尽快好起来,希望所有人都能尽快康复,一切回到正轨!”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他们勇担重任,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后备军作用,展现团员青年担当作为,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赤诚之心护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危与健康。

 

昌杰杰在志愿服务中


文:秦亚瑄、朱佳

图:汪晓莉、昌杰杰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