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3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第103个五四青年节运动健康学院团委于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厚植爱国情怀。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二、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乡村振兴梦想公开课

54日晚运动健康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邀请2021届运动康复专业毕业生翁凡棋主讲“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乡村振兴”梦想公开课分享其在苏北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动员大家扎根基层,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树立正确就业观锤炼过硬本领。

三、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会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会。通过诵读经典读书分享活动,将书中所学、所思、所悟以多形式进行分享推荐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我与共青团共成长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辉煌历史和不凡历程,引导青年学生从共青团的100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运动健康学院团委以“我与共青团共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绘画作品征集比赛学生通过作品展示青春故事发出青年心声彰显青春正能量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运动健康学院各团支部

文:魏晓民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