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收看《十二公民》电影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共建法治校园,5月12日晚上7时,运动健康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普法教育电影《十二公民》。

电影讲述了十二位社会上各类公民对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了激烈的法庭智斗的故事。十二位公民,不同的文化程度,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思考方式,引起了他们激烈的讨论。最后,电影在他们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中结束,场面变得温馨。

观影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同时跟随电影情节对相关问题进行思考。他们认为法律是公平公正的,法律是大公无私的,法律是为了更好的维护社会和谐,是为了更好的构建社会秩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大学生的现代法治观念,培育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还可以教育引导学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观影截图

文:徐嘉浩

图:秦亚瑄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