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展军训劳动公开课——弘扬劳动精神 创建文明宿舍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弘扬劳动精神,创建文明宿舍,运动健康学院于6月20日,组织2020级军训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公开课,规范军训期间宿舍内务秩序,创建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军训期间学院组织各排教官开展内务教学指导,教官以身示范叠被子技巧悉心讲解叠被子的步骤与基本要领: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同学们仔细观看并认真学习。此外,教官还从书桌整理、鞋子摆放、毛巾晾挂、水杯牙刷朝向等方面向学生作了讲解和示范,各排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系统化的内务整理学习。

6月20日晚,学院开展军训标兵宿舍评比活动2020级辅导员魏晓民、一排教官胡降龙、二排教官邹淼和三排教官钱昱昊组成检查组,进行了内务评比打分,本次内务评比检查内容涉及床铺、桌面、地面、卫生间、门窗和宿舍文化多个方面各排教官严格按照内务评分标准,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十分仔细参训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评比,通过检查,大部分宿舍床铺平整地面干净座椅整齐,达到了内务整理标准。也有个别宿舍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检查组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要求其及时改进

本次劳动教育暨军训标兵宿舍评比活动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有利于学生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照片

图:黄栎霖

文:秦亚轩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