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9月1日下午,运动健康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2023学年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猛、院长汤强、党总支副书记石红霞、副院长赵彦出席会议,2022级辅导员孙华灵、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孙华灵主持。

首先,王猛进行开篇发言,他表示大学生应该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并指出新生要聚焦于专业课程与人生规划,先做人,后做事,增长知识与智慧,改造精神与体魄,处理好信仰与感情的关系。

汤强为2022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及现状,汤强院长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合理规划学习,大学的学习是对自我学习能力的考验,同学之间的差异都是四年积累而成,要把握好刚刚入学的机会,合理规划未来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二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尤其是读书,建议大家多读专业书籍、多读纸质书籍,拓展自己的眼界;三是积极锻炼,呼吁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培养一项体育爱好,提高身体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石红霞向2022级新生提出发展希望,希望新生能更好地明确大学发展方向,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步入社会夯实基础,铺垫道路。

赵彦为2022级新生讲解了运动健康学院三大专业的历史沿革、各专业学生职业发展方向和学院的实习现状,为新生未来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尤其强调了英语学习在大学学习中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2022级各班班主任与新生进行了线上见面,并介绍了专业情况,强调了学校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为20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按下了启动键,帮助新生建立起对学院和大学生活的正确认知,为新生养成良好习惯和树立未来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希望2022级学生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同行起新程,奋发有为向未来,共创运动健康学院的新辉煌。

会议截图

图:秦亚瑄

文:秦亚瑄、洪子桐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