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培训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为了科学有效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学生应对疫情防控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属地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于9月2014:30-15:30以在线会议形式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运动健康学院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参会。

会议过程中,由校医院组织张嵘蓉医生主讲第九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六版校园新冠疫情防控指南等内容。总体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及时发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营造了“以培促学、以培促记、以培促行”的学习氛围,切实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筑牢疫情防线、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图:运动健康学院各班级

文:徐嘉浩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