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展“运动人体学科高端论坛”专家讲座

发布者:汤强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2

为树立师生运动健康新理念,助力运动人体科学的未来发展,202211291830分,运动人体学科高端论坛第三讲于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高端论坛邀请到运动康复权威专家、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励建安教授主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校运动康复医院院长王家祥,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赵彦,运动健康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汤强主持。

励院士围绕“新冠肺炎患者的运动与健康”与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师生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励院士介绍了新冠病毒的有效医疗措施以及关键临床问题,强调科学运动作为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有效手段是积极预防和应对新冠的康复有效策略。励院士提到新冠病毒病增加了全球康复医疗负担,由此切入介绍了对应的医疗措施,提升机体免疫力对于新冠的预防作用显而易见,而运动则是最广谱的预防措施。励院士强调:“运动康复的价值不容忽视!”,健康的新定义是天人合一,必须主动参与锻炼才能获得功能进步。

论坛氛围活跃,励院士对于大家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论坛开始前,李江副校长与励建安院士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多年来励院士给予我校运动人体学科,特别是运动康复专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李江表示了感谢,也希望励院士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校的“新南体”建设。


图:杨择、秦亚瑄

文:叶子暄、徐嘉浩

审核:汤强、赵彦、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