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副校长带领校科研处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280

2月16日上午,李江副校长带领校科研处处长李龙、副处长魏宁及科研处所有工作人员莅临运动健康学院,与我院教职工召开互动交流座谈会,研讨科研工作。院党总支部书记丁永亮、院长汤强、党总支副书记阚妮妮、副院长赵彦和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李龙处长介绍了2023年学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科研处的有关工作举措,对运动健康学院多年来在学校科研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运动健康学院为学校科研工作开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科研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对校领导及科研处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李校长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师资队伍、科研队伍建设情况,以及2023年和今后几年科研工作的设想和措施随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与会的骨干教师代表分别从科研政策和机制完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联动科研业务指导培训、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设施和服务保障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科研处人员对学院教职工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对有的事项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李江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科研处走访二级学院是科研处新领导班子的工作新举措,也是加强部门与学院条块联动、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运动健康学院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学校科研工作特别是自然科学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重大科研项目和平台申报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和学术带头人建设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公关服务、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对学院今后办学特别是科研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科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科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对各类学术活动和科研人员的思想指导引领,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二是要高度重视学术科研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实现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基于学科需要、学科优势的科研队伍,不断夯实科研实力;三是学院和学院各系要牢固树立学术兴院理念,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找准不足、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为学校科研等工作开展多作贡献、作新贡献。

图文:王磊、丁永亮

审核:丁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