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运动健康学院学子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运动健康学院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动员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利用寒假契机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寒假期间,运动健康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学生主动向村、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参加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参与社区青春行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等方式,在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等基层一线场所,开展青春志愿行 情暖回家路”“书香里的年味——书香伴新春,阅读享快乐”“爱心汤圆飘香 真心温暖陪伴”“防疫阳康要当心”“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生态环保、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跃在各的志愿者,成了一道亮丽的节日风景线,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良好春节氛围,在提升技能的同时,用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群众,不断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助力家乡发展。

通过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文化宣传和服务群众等日常工作,收获宝贵的实践经验也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志愿服务照片

图:运动健康学院各团支部

文:高文月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