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举办学雷锋主题学习教育暨学生党支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6日中午,运动健康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学雷锋主题学习教育暨学生党支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副书记阚妮妮、学工办主任王菁菁、团委副书记魏晓民、学生党支部党员、全体团学干部、青马班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阚妮妮主持。

会上,丁永亮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他就如何学习雷锋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二是要做一个有良知的人,坚守自己的美好理想,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三是要做一个有能力的人,提升服务本领和道德修养,学会尊重、关爱、理解、帮助他人。

阚妮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运动健康学院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生代表胡蕊晏、高文月、秦亚瑄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她们从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出发,阐述了新时代新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的具体做法,立志用雷锋精神提升道德修养、提振精神面貌,学出新境界、新担当、新面貌,努力成长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对青少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接下来运动健康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雷锋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内容,在青年学生中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广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培养雷锋式好青年。 

 活动现场

图:彭一楷

文:秦亚瑄、倪娟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