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校院合作暨医疗联合体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6

3月10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校院合作暨医疗联合体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出席仪式并代表我校为“南京体育学院教学基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揭牌。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家祥,副书记、副院长杨晖和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院长汤强、副书记阚妮妮、副院长赵彦等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仪式上致辞,南京体育学院不仅是中国体坛精英的重要培养基地,更是在多年的办学中立足服务保障高水平专业运动队训练备战这一特色工作,积累形成了在运动伤病诊断、治疗及运动康复、训练支持等领域的综合治疗体系,作为这一综合医疗体系的牵头部门,学校运动康复医院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医疗、康复、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在康复治疗领域具备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综合基层医疗中心。同时,学校于2009年创办了江苏最早的运动康复专业,成为为社会培养康复专业人才的先行军,目前本专业已成为江苏省一流专业;2013年,学校又在全国体育院校中率先开办了医学技术类专业——康复治疗学,该专业目前也已成为江苏省一流专业。此次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通过资源统筹、专科互补、上下联动等形式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合作共建,是双方作为友邻单位携手共进、推动体医融合加快发展的创新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校、院双方在教学、科研和医疗等方面联动协同发展,取得多样性成果,达成更多深度合作。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楠在仪式上致辞,指出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南京城东市属医院中唯一一所三甲医院,经过74年砥砺奋斗,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养生为一体,拥有17个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学科、专病的高水平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南京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跨领域、跨行业整合多学科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将健康关口主动前移,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行业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健康新模式。校院合作暨医疗联合体和教学基地建设是近年来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健康南京”新时期建设的重大举措。市卫健委将全力支持校院双方合作,希望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南京体育学院强大的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优势,促进医院新时期转型发展,引领带动区域内医疗服务和科研能力全面提升,完成运动促进健康闭环管理,进一步深化体卫融合的服务精髓,打开南京市体卫融合的新局面。

在合作揭牌仪式上,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院长王家祥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邵蔚签署校院医疗联合体协议;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邵蔚签署校院教学基地协议;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家祥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旭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旭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此次,双方通过党建引领、平台驱动、业务融合、优势互补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建,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对外合作的形式和内容,签署的教学基地协议也是我校对外签订的首个该方面合作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和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楠“南京体育学院教学基地”揭牌

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和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楠“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揭牌

运动康复医院院长王家祥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邵蔚签署校院医疗联合体协议

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邵蔚签署校院教学基地协议

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家祥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旭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旭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仪式现场集体合影

文:孙旖苒、丁永亮 

图: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审核:丁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