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届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全体的法律意识,共建法治校园,经过精心筹划,学院于58日到14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58日,运动健康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观看法大教授、博导,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宪法学者眼中的民法典”的线上讲座。

511日,学院组织学生一起线上观看了电影《河豚》。这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品的影片,短小精悍,没有多余环节和镜头,整部影片围绕着案件展开,结尾反转令人回味。以观影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学院普及法律知识的教育宣传阵地,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强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

512-14日,学院举办了以“青春船长,法制起航”为主题的普法竞赛活动,其中开展了生动的宪法知识问答。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法律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也提升了我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能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经此一周,大学生们的法治素养得到提升,全体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时时刻刻严于律己,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年。

 

“青春船长,法制起航”为主题的普法竞赛活动现场

 

观看线上讲座


观影《河豚》

图:秦亚瑄

文:倪娟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