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周和林赴运动健康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6月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一行到运动健康学院,围绕“如何加强对校院两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陆倩慧,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院长汤强和学院班子成员,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运动健康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周和林分别主持召开了学院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和师生员工有关意见建议,了解运动健康学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情况。他对运动健康学院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加强“一把手”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学院的班子成员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对监督的理解、认同、参与与支持要增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搭建起目标一致、价值趋同、文化认同的融合桥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监督。二是要紧盯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大家要对照学校纪委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清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同级监督,高度重视廉政风险排查,严格执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师生群众的监督作用,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规范运行。三是要严明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大家要主动加强对党内廉洁自律准则、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法规的学习和践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做到“心中有戒”“三省吾身”,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调研座谈会上,丁永亮汇报了运动健康学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运行管理以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情况。他表示,本次调研座谈会为推动运动健康学院持续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引领带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提升打下基础,接下来运动健康学院将认真落实校党委和校纪委的部署要求,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党建引领,在攻坚克难上取得“新突破”;强化底线思维,在风险防控上谋划“新举措”。其他班子成员就实际工作中履行一岗双责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班子成员还就师生员工在座谈中反映的实习安排出国学习学分认证学业成绩查询本科生导师制执行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处理

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

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文字阚妮妮

图片商雨

审核丁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