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防患未“燃”---南体幼儿园2023.11.9消防演习活动

2023-11-09



11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提高全园师生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2023119日下午,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全园消防知识普及和消防演练活动。

幼儿园邀请了“居安消防公司”专业人员为全园教职工开展了消防自救培训。培训中,消防人员重点讲解了电器火灾的防范及火灾的自救知识,为离不开电的现代人用知识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随即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随着消防控制室里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园师生立刻听从指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进行了安全撤离,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本次消防演练整个疏散过程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序,人人各尽其责。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消防培训与安全逃生演练,既丰富了全园教职工消防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全园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全园师生面对突发火灾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


文:幼儿园

图:幼儿园

审核:何宗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