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致家长一封信

2020-10-09

致玄武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信,并对玄武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关注。

国务院决定,在今年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111日零时。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它不仅关系到国家社会经济政策的制定,也与您家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您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将直接影响人口、教育、就业、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农业发展、城镇规划、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住房和道路规划建设等,对于提高大家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玄武区人口普查员将对辖区内的人口展开逐户调查,至11月底,普查员将佩戴统一颁发的《普查员证》入户开展工作。本次调查登记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整个人口普查期间,普查员将分2次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和短表登记,如果您家被普查系统随机抽中作为10%的长表调查户,调查员将于1116日起进行第3次入户登记。

我们真诚地您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协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如实提供准确信息。您提供的信息经加密处理后上传至国家人口普查数据库,我们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对您提供的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您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南京市玄武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