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2022-04-08

实操  实练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南体幼儿园疫情防控场景式实战演练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我园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和防控能力。依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相关通知要求,结合现阶段我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点和问题点,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实操细则,47日上午九点我园开展了疫情防控场景式实战应急演练。

首先,园所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本着“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可操作的演练预案。其次,就演练预案进行全员讲解和纸上推演。演练预案按照幼儿一日生活的幼儿入园晨检体温异常、午检幼儿体温异常、离园后体温异常等主要五个环节进行了场景式实战演练。

此次演习有效检验了我园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防线。演练结束后,何宗桂园长组织参加人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幼儿园也将在真练真演中查漏洞、补短板、再完善,直至实现校园疫情防控全面完善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处的学校内部疫情防控机制。





          

场景一:幼儿入园晨检       模拟场景二:幼儿入园体温异常






                       


模拟场景三:幼儿活动及午餐环节    模拟场景四:午检幼儿体温异常

  




 



   






模拟场景五:幼儿离园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