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安全“童”行

2023-06-28


幼儿园是幼儿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幼儿大量聚集的特殊场所,为扎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实现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目标。628日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消防控制室里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园师幼立刻听从指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进行了安全撤离,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班幼儿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向相关负责人汇报,确保本班所有幼儿安全撤离。本次消防演练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序,人人各尽其责。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进一步帮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熟悉逃生常识和疏散路线,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也提高了我园处置突发事件以及组织幼儿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使我校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更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