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防暴演练,共筑平安校园” —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幼儿园举行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2023-09-06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全体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把幼儿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202396日上午在下马坊警务站协助下,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前期,幼儿园成立了以何宗桂老师组长的防暴恐应急小组,制定了严谨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应急小组副组长裴小英老师向全体教职员工详细解读了演练方案。会上何园长要求中大班老师首先要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让幼儿初步了解防恐防暴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本次演练为抓手,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努力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演练模拟事发现场,设置了“歹徒”进园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师生躲避抓捕“歹徒”等环节。

活动开始,孩子们正开心地在户外进行体育锻炼,突然,一个手持凶器的“歹徒”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人员第一时间迅速吹响哨笛,迅速上报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并报案幼儿园启动应急方案。全园各班有序按照防暴应急预案开展工作保安人员使用防暴器械与其展开周旋。班级教师迅速带领班级幼儿撤离到一楼最近的教室并关闭门窗,组织幼儿安静躲避等待救援。当“歹徒”被特警制服并带走后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防暴演练结束后,王警官等人,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关于防恐防暴安全知识讲座,引导孩子学习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的方法。

本次防暴演练活动,不但提高了幼儿园门卫的安保能力和教师处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增强了我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全园的防范、自救、合作的能力本次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落到细处。



与“歹徒”周旋,合力抓“歹徒”

“歹徒”被制服

“歹徒”被抓走

防爆防恐知识宣传




图:幼儿园

文:幼儿园

审核:何宗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