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周武教授来我院开展“中华五禽操”讲座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2195

   2015121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周武教授在我院灵谷寺校区教学实验楼阶三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华五禽操”的专题讲座。

    “中华五禽操”是江苏师范大学受教育部委托,依据东汉末年名医华佗创编的五禽戏,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而研发的新型系列健身操。讲座上,周武教授为我院研究生系统详细地介绍了中华五禽操的与五禽戏的历史联系、中华五禽操的时代背景与意义、中华五禽操的锻炼价值、中华五禽操特点与创新、中华五禽操的研发团队和中华五禽操的推广效应。周教授认为,研发中华五禽操,不仅符合运动方式回归的需要,促进了学生的体质健康,还响应了传统文化发展的时代召唤,弘扬了华夏农耕民族的养生精华。

    精彩的讲座博得了研究生的一片掌声。讲座结束后,周教授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加深对“中华五禽操”的理解,结合对体育科学的研究,将它背后深藏的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