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部师生参加江苏省体育学研究生创新论坛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654

为探索新形势下体育学研究生教育的新模式,切实提高体育学研究生培养质量,1212日,“2015江苏省体育学研究生创新论坛暨体科院研究生培养三十周年学术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举行。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在王正伦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传承创新,开拓提升” 为主题,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杜伟和吉林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邵桂华进行学术报告。杜伟处长的报告题目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德国足球考察与启示”。他系统介绍了德国足球的发展以及培养体系,指出我国在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不仅要重视培养方式,还要加强足球文化建设,提升中国足球“文化自觉”。邵桂华处长的报告题目为“自组织:一个新的体育科研视角”。他简要介绍了由“被组织”逐渐转化而来的“自组织”概念、内涵和基本组成,讲述了自组织理论在体育领域的应用。

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分会场的报告。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院校的师生在会上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关于体育研究的最新成果,我院王正伦教授、沈鹤军教授以及其他专家专业的点评,使各位同学在交流中得到提升,开拓了学术视野。

本次会议,我院研究生累计投稿52篇,其中四篇获得特等奖; 九篇获得一等奖、十六篇获得二等奖,二十三篇获得三等奖。我院四名获奖研究生的专题报告获得各学院专家的赞许和肯定。近年我院研究生科研水平稳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达到新高度。

王正伦副院长在大会上发言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杜伟处长专题报告

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