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清教授受邀为我院研究生讲学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997

         2015123日上午九点,应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邀请,原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生理学张尚清教授在我院灵谷寺校区教学楼1501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健康长寿——当代老年人关心的健康问题及解决思路”的专题讲座。

    张尚清教授退休后长期致力于老年人健康与长寿方法的推广。讲座上,张教授围绕老年人的生理、营养、心理、社会、家庭等方面展开,为我院研究生详细系统地介绍了体育与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获得健康长寿的方法。他强调要想实现健康长寿,坚持科学的体育锻炼是重中之重,同时还要做到每天摄取“平衡”膳食,忌烟酒,保持良好愉悦的心态,定期身体检查,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讲座结束后,我院研究生们对张教授精彩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但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科研思路,而且激发了研究生们的学术热情。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体育锻炼,做到体育与科研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