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380


95日上午10点,南京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本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本次典礼。

在典礼正式开始之前,大家观看了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20周年宣传片,一同见证南体研究生教育的光辉历程。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工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语重心长地寄语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壮志凌云,树立远大理想。杨校长提到,100年前的“五四”青年们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的精神拯救民族于危亡之际,一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南体研究生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充分展现南体人作为。二、身强力壮,练就健康体魄。大家来到南体这个世界冠军的摇篮,加入到“体育人”的大家庭中,要从观念上意识到,练就健康体魄不是一项任务而是一种动力。三、格物致知,严守学术道德。要以一颗敬畏之心对待学术工作,求真知、做实事,切不可浮于表面、不求甚解。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深究其原理,运用其性质,创新其思路,拓展其领域。

随后,来自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2018级研究生代表缪书选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去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并谈到以一颗执着不忘的初心、矢志不渝的真心、恪守自律的诚心来迎接研究生生涯,绘出自己的宏伟蓝图。2019级研究生新生、我校第99位世界冠军张阔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自己成为研究生的喜悦和感激,在分享自己在赛场上的经历后,他向大家说道:“今天以研究生的身份在这里重新起航,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将继续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面对未来的挑战!”我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凯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能够做到“走出舒适圈”、“打造核心竞争力”、“做好规划图”,尽快转变自身角色。

各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硕士生导师、2019级全体全日制研究生和在校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供稿:研究生部)

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寄语全体研究生新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凯博士发言勉励新生


新生代表、2019级研究生、我校第99位世界冠军张阔发言


老生代表、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生缪书选发言


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