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编审黄晓春教授来我校开展讲座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797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论文阅读、思考和科研能力,我校研究生部于2019111日有幸邀请到《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编审、硕士生导师黄晓春教授开展了题为“学术论文阅读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我校硕士研究生参加,学科办与研究生部主任高力翔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高力翔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黄晓春教授,并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学术论文阅读思考以及撰写论文的能力。

此次讲座中,黄晓春教授主要从期刊现状、学术研究、体育科研的热点问题、体育科研的趋势、写作技巧与论文规范五个方面给同学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同学们从黄晓春教授的讲解中学到了选题、阅读文献、论证等方面实用的技巧,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黄晓春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术论文阅读以及撰写学术论文的技巧,并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讲座结束后,高力翔主任向黄晓春教授莅临南京体育学院表示感谢,并期待黄晓春教授今后能再次来到南京体育学院,传授更多的科研知识给我校广大研究生。


《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编审、硕士生导师黄晓春为研究生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