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796


为全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需,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所带来的风险隐患,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政府防控部署要求,620运用网络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完成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首答辩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的网上视频答辩工作,为保证答辩的顺利实施,研究生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答辩相关准备工作,下发了《关于我校2020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工作的通知》,编制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指南》。同时,学校信息化中心积极予以配合,全力做好10个教室的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为答辩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设备与技术支持

答辩前,各答辩小组充分准备,对平台、录音录像设备进行了前期调试。在答辩前召开的校内答辩专家碰头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作了动员讲话,对本次答辩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了答辩工作的相关建议与工作要求。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对分组安排、答辩有关事宜进行了讲解与说明。

参加首批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119名,答辩按不同的学科(专业)方向分10个小组进行上下午20场次。答辩委员50名教授、副教授组成,每组均聘请了校外知名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在答辩过程中,每位研究生就毕业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进行了充分的陈述,认真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答辩委员会专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单元答辩后,答辩委员会进行商议并进行表决,最后由答辩主席对本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扼要总结,并通报了论文的答辩结果本次有108研究生毕业论文通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其相应的硕士学位

本次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不仅采用了网络视频答辩的创新形式,而且检验了我应届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通过全体答辩委员和答辩秘书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首答辩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作动员讲话


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宣布分组名单和答辩要求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