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知识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649


    311日中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在教学实验楼1501教室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知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鹤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沈鹤军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沈鹤军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思想基础;二是要做好正面引导,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四是要落实制度要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执纪问责。沈鹤军强调,必须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的理论研究,并用于指导实践:怎样推进思想动态研判、怎样甄别信教学生并采取能被他们所接受的引导措施、怎样进一步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怎样分别加强研究生的意识形态工作。希望支部各位党员做到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刻领会意识形态的内涵要义,为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