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首届亚洲精英体育联合会(ASIA)运动生物力学在线学术论坛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11


由亚洲精英体育联合会生物力学专家组主办的首届AISA运动生物力学在线论坛于527日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举行,我校作为亚洲精英体育联合会(ASIA)成员单位,收到来自该联合会的邀请,部分研究生参会。

此次论坛是以“Remote Support in COVID Lockdown—how can we still be impactful?”为主题,由卡塔尔精英学院生物力学系主任Philip Graham-Smith博士主持,面向国内外运动生物力学与运动训练相关领域学者的一次学术盛会。会上,来自卡塔尔、哥伦比亚、中国香港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代表做了主题交流,向大家介绍了所在机构或联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运动生物力学技术实施和远程技术指导运动训练的开展过程。随后,各代表共同进行讨论,紧密围绕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发言,充分交换思路。最后,Philip博士总结并表示希望疫情形势下的运动生物力学技术能更具影响力的应用于科学训练领域,并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表示期待。

参会研究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学术论坛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所学专业知识的前沿动态,将在今后的实践中继续巩固理论基础,扎实运用实验技术为运动训练提供精准的科学支持。



我校研究生参加首届AISA运动生物力学在线论坛


国内外各个参会代表在线上进行学术发言和交流讨论


学术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