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阅读”——研究生部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二)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36


97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漫谈阅读”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授课方式。

史教授首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到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深造,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成为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讲座从“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三大板块进行了诠释。读书能改变人的一生,能够改变气质、沉淀灵魂。我们研究生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我们要坚持读书,不断提升自我认知,提高自己的思想层次、思维能力,注重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应该“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来增长我们的知识、增加我们的智慧、增强我们的本领。

最后,史教授向新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做到读书学会坚持、学会挑选、学会做笔记以及学会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逸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在南体这片丰沃的土地上,必然书香四溢,硕果累累!


史国生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漫谈阅读”主题讲座

 史国生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漫谈阅读”主题讲座


2021级新生观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