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道德”——研究生部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三)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76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教育,98日下午,我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授课方式。

王凯副教授首先向研究生们讲述了他的个人成长经历,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其次,王凯副教授从“研究生为何要学术”“学术道德的基本要求是什么?”“研究生为什么要讲学术道德?”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讲座中不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列举了各种学术不端现象,让同学们有了感性而深刻的认识。王凯副教授还告诉同学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必须坚守道德底线,在学术环境、工作环境、生态环境中主动维护学术尊严。希望广大研究生新生端正学术态度、主动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在科学研究中不断结出硕果。

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研究生部将不断推进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把学术道德规范教育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之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学术道德素养!


 “研究生学术道德”主题讲座

王凯副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主题讲座

2021级研究生观看“研究生学术道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