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81

20211213日,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支部党员永葆先锋模范的精神品质,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于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了以“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的主讲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燕老师。

会议的伊始,陈老师带给我们一句毛主席的话,毛主席说,“我们是靠经验吃饭的”,一百年风雨兼程,党保持与时俱进执政能力的源泉之一就是总结经验,这也是我们学习会议精神的本质。紧接着,陈老师从《决议》的时代背景、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一个主题与四个时期、第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她重点提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需要,是我们总结经验、回顾历史的必要性所在。除此之外,陈老师也向正在努力成长的我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学会时刻总结经验,将我党的先进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

这次党课,十分具有思想深度,对正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员同志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的路上,要学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将我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接力传承。

陈燕老师进行现场讲授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