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开展“培根筑魂,启智润心”党史学习大会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60

 


    2021126日,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于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以“培根入魂——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与经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大会此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翠柏教授为党员讲授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本次学习大会的召开对我支部党员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都有十分深刻的意义。大会在“党的艰辛历程”为题的视频中开始首先,葛翠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所提出的建党精神,并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脉络、主要内容两个方面阐述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其次,葛翠柏教授介绍了血战湘江后英勇就义的陈树湘烈士,为保守秘密装哑十四年、隐姓埋名、不问回报的老红军何木林,向同志们介绍了信仰的力量。最后她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除此之外,葛翠柏教授也向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跟党一起,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在为我国体育强国的建设进程中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党史学习大会,素材新颖、内容详实;葛翠柏教授以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功底和学贯中西的知识积累打动了在坐的每一位党员,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史教育活动是我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重视党史知识的学习,更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葛院长为党员进行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