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体育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谢华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1255

20211218日上午9时,我校召开体育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并发表讲话,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琳、上海体育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卢文云、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马艳红、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史曙生、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吉灿忠、研究生部主任及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老师及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主持。

会上,史国生就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他强调,一是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要求和指示;二是通过修订培养方案强化研究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以及设计能力等方面的培养;三是经过专家指导后使得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沈鹤军从体育学研究生课程设置方面提出意见,针对核心课程、选修课程的内容设置等内容作了进一步阐述。

论证会中,围绕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各校外专业人士给予建设性的宝贵意见。王琳教授对我校体育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王教授指出,研究生培养目标设置范围建议更加宽泛;培养过程体现分流淘汰机制;培养方案中落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要求;课程设置避免因人设课,与本科课程区分,围绕各类教育教学奖项评选设置课程;培养目标体现交叉学科。

卢文云、马艳红、史曙生、吉灿忠也就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问题先后发言,有关与会人员就关注的各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论证会广泛听取了各校内外专业人士的宝贵意见,旨在解决培养方案中现存的问题,对于我校培养方案的后续改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