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研究生参加2023年“青春向党 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340

各培养单位:

为落实《关于开展2023年“青春向党 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3〕5号)文件精神,引导研究生投身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教育,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爱党情报国志,现决定组织推荐研究生参加2023年“青春向党 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推荐工作坚持“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经过自愿报名、导师同意、培养单位推荐等环节确定推荐名单,并报送学位中心参加组织荐选。

本次推荐选拔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行、业务水平、沟通表达、教学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及身心健康状况,确保其能够胜任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志愿服务地点及时间

分期分批到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和安康市汉滨区部分中小学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志愿服务 (实习) 活动。

第一批次:2023年4月下旬—2023年7月中旬(拟推荐在校生20、21、22级)

第二批次:2023年9月上旬—2023年11月下旬(拟推荐在校生21、22级)

第三批次:2023年11月中旬—2024年1月下旬(拟推荐在校生21、22级)

三、推荐选拔工作具体安排

(一)主要对象

南京体育学院在读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勤奋刻苦,沟通表达能力强;

3.身心健康,积极向上;

4.具有一定的体育专业知识技能,有体育教学经验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三)时间安排

报名填表、各培养单位推荐(3月23日截止)

组织考察并公示(3月24日-30日)

上报学位中心(3月31日前)

(四)材料提交

请于2023年3月24日前将登记表(附件1-1)和汇总表(附件1-2)电子版word和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研究生处。

四、保障与激励

(一)学位中心向参加活动的研究生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基层实习工作经历证明等。

(二)学位中心官网、《中国研究生》杂志及微信公众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宣传平台将对表现优秀的研究生进行宣传报道。

(三) 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学位中心为参加活动的研究生提供住宿保障,发放生活补助、交通补贴,购买相关保险。

(四)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研究生在顺利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后,该实践经历将作为评先、评优、评奖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工作要求

(一)志愿活动期间,志愿服务人员要服从统一管理注意保障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如遇突发问题应及时与学位中心带队干部和学校沟通联系。

(二)入选研究生原则上应保证按期完成完整志愿服务活动,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需提前结束的,需经个人申请,研究生培养单位同意,由学位中心和学校商定后视情况审批。

六、联系人

联系人:史老师  地点:行政楼204办公室

电话:025-84755772  邮箱:627643520@qq.com  


附件:

附件1 关于开展2023年”青春向党 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1-1 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1-2 报名汇总表.docx

研究生处

2023年3月21日